固体废物清理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1 09:15:27

固体废物清理整治工作报告

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清理整治辖区内固体废物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庚即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为认真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条例,确保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取得成效,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安全专员曾伟为办公室主任,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固体废物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并于7月10日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指出要高度重视清理整治工作,各股(室)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分工及职责,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重点行业企业,要求各重点行业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立即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二、明析职责,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我局立即开展行动。一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个人房屋前后的固体废物进行清理;二是组织全局对我局公共区域、办公区及所属河道中的垃圾、固体废物等进行清理;三是抽调执法人员分别配合县运管所、镇、县住建局对全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修车厂、废品收购站等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及固体废物清理工作,对于发现问题当场回馈要求整改。四是强化源头管控。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要求,严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易造成环境污染企业的准入门槛,严格行政审批管理,堵住工业垃圾非法处置漏洞。

三、加强信息报送

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及时向县环林局报送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