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2 05:15:48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报告

根据《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我单位严格对照《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对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度排查,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为学习贯彻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我单位将意识形态工作列入了年度工作要点,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并向上级党委专题汇报一次;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进行通报;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党组书记高甲申带头下乡讲党课,开展理论宣讲,传达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开展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保障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舆论引导和对外宣传工作情况

在舆论引导与对外宣传中,结合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及微信客户端等网上宣传方式,扎实推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宣传活动。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健全舆情应急体制机制,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大力宣传“善行”“中国梦·赶考行”“魅力”等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三、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情况

积极开展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到卫生区开展清扫活动,党员志愿者携带打扫工具清理沿街小广告、垃圾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营造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四、推动文化建设情况

配备了相关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通过宣讲、发表文章期刊,宣传正面思想,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组建了专职网评队伍,专人负责网评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开展顺利,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点,多次获得上级单位表彰,有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