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统安全大排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5 04:06:08

机电系统安全大排查工作报告

根据《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公司组织机电维护人员对分公司所辖收费所车道、监控、广场及供配电设备等进行了详细安全大排查工作,从排查情况来看分公司所辖收费所车道、监控、广场及供配电设备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现在具体报告如下:

一、收费所排查项目:

1:收费所UPS设备均运转正常。

2:各收费所供配电设备均正常。

3:各收费所发电机均正常。

4:各收费所参数稳压供电均正常。

5:所有电子情报板均发送正常。

6:各收费所机电设备均运行良好。

7:召至西收费所防雷接地都在标准范围内(电阻值≤4欧姆),收费所防雷接地超出标准范围31欧姆;收费所强电没有接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二、分公司GPS车辆正常维修中。

三、收费所

各有一台UPS故障;部分监视器坏无法显示图像,但不影响正常工作;工作站病毒严重导致白名单无法正常下传;召收费所UPS电池故障无法充电,切换时会导致监控票亭断电,包钢收费所UPS主机有报警声音,主机显示屏黑屏。

四、整改方案:

一是提高思想重视度,制定责任清单。要求分公司各收费所高度重视此次公路机电系统安全大排查工作,提高思想重视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汇总成清单,责任到人,并制定解决方案,逐个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培训力度,提高专业技能。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责任大于天;为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我们将实施组织机电设备培训工作,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确保培训学习有针对性,有实效。

三是制定风险点评估点。结合此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的情况,我们将结合实际,制定风险评估点,并结合风险评估点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对策举措,防范于未然,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

四是加大力度,确保整改到位。、收费所防雷接地分公司已经向不同施工方询价,等待分公司批复后同时进行竞争性谈判;辅道收费所的软件病毒问题已上报总公司;四道沙河、哈德门收费所因拆迁、迁站原因UPS及监视器故障暂不作处理(不影响正常收费工作);召、包钢收费所UPS电池及主机已经向UPS厂家联系等待分公司批复后进行维修。

五是全力以赴,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在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活动期间,分公司机电维护队将进一步完善机电保障维修应急预案,并要求全体人员保证全天在岗,维护设备及车辆随时待命,对各类突发机电故障,第一时间内给予及时抢修,全力保障公司机电系统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