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弘扬“红船精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0 03:45:41

财政局弘扬“红船精神”工作报告

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结合实际,财政局党支部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四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5月23日,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充分认识“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永恒价值,认真领会“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二、进行一次研讨交流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干部们围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践行和发扬“红船精神”展开了集中讨论,积极交流思想体会,大力增进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

三、组织一次红色教育

5月24日上午,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商务局党支部前往万安人文纪念园和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并敬献花篮,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先进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系统接受思想洗礼和灵魂洗涤中悟初心、践初心、守初心,在工作学习中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

四、开展一次环境整治活动

为将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我省“三抓”行动部署要求结合起来,5月24日下午,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仙城社区开展了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为逐渐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加的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