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巡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23 04:55:32

基层党建巡查工作报告

2018年1月中旬,根据安排,第一巡查组对镇20个党支部(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巡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学习党的精神。各党支部(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党的精神的热潮。积极组织党员观看开幕会,开展精神研讨会,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党支部(党组织)坚持走前头、当表率,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制定学习计划,按照“3﹢X”模式开展集中学习,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县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

3、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严格落实“”“党员活动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党员的干事热情,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4、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确立,有力地促进了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一是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党员意识更强,工作时间自觉佩戴党徽。二是与本单位的业务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上级补助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县委组织部2016年下拨1万元党建经费给菌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用了宣传栏的建设,没有发现不规范使用情况;2017年12月下拨给镇非公企业和菌业有限公司的各2000元党建经费均已到账,但还未开支。

从巡察情况来看,社区党支部、社区党支部、工信局党组党建工作落实较到位,台账资料较齐全,会议记录记写较规范。

二、存在问题

1.台账不规范。一些单位平时不注重图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归类工作,镇村、村党支部、统计局党组等台账管理不够完善,资料不够规范、不够清晰,较为零乱。

2.记写不规范。有些支部的会议纪录只有提纲式内容,过于空洞。镇小学党支部、民政局党组等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3+X”模式未体现。城东社区党支部、村党支部、泮贤村党支部党课会议记录过于简单,一句话带过。

3.制度未坚持执行。城东社区党支部、镇小学党支部、镇修建学区小学党支部、民政局党组、镇非公有制企业第二党支部、镇村、镇村党支部、镇村党支部未先“支委会定主题”,直接召开党员大会学习。科技局党组、镇非公有制企业第二党支部、镇村党支部、镇村党支部、镇村党支部未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

4.落实“”不到位。统计局党组、民政局党组、镇村、镇村、镇村、镇村等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不完整。

5.党费登记不规范。镇修建学区小学、发改委党费证填写到6月份;镇修建学区小学、镇村、镇村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未在党费登记簿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