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6-29 10:28:12

交通局脱贫攻坚工作报告

一、工作推进总体情况

(一)定量工作

1.48个脱贫村中2017年前已实现通水泥路的有27个,2017年需建设21个142.968公里水泥路。

2016年完成通畅的有:。

2.2017年需通畅的有21个脱贫村142.968公里。

其中:1、。

2、路基27.368公里,路面20.526公里,累计完成总工程的 75%。

3、年度内累计完成指标量的情况及年度目标反映完成目标的百分比。2017年需完48个贫困村通村通畅142.968公里,现完成目标136.126公里占95.21%。

(二)定性工作

1、通乡油路:目标任务50公里,截止目前卡娘乡通乡公路路基、挡墙、涵洞已全面完成,铺筑了水稳层50公里,油面层41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82%。我局提前启动罗宗片区通乡公路建设,全长71.751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路基工程)71.751,二期工程完成了宗麦乡通乡公路二期工程(路面工程)水稳层30公里,油面层28公里。

2、通村公路:今年州局下达给我局的通村公路目标任务有新都镇新都村、查尔瓦村等59条,共计495公里,开工面达100%,已通畅45条,里程313.774公里。通达,村委会已通畅10条,里程123.855公里;在建4条,里程57.371公里。截止目前已完成路基492.951公里,路面457.228公里,完成目标任务的92.37%。

3、桥梁建设:2016年8月开工建设泥巴乡旺达桥(全长75米,3×20预应力t梁桥),投资261.2708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5%;雅德乡然柳桥(全长98米,4×20预应力t梁桥),投资204.4087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0%。

二、存在的问题

(一)资金投入不足。由于我县系高原、峡谷地区,地处鲜水河断裂带,平均海拔3500米,山河纵横、地形地质条件复杂、病害路段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难度大、造价高,导致公路平均造价比平原地区高出数倍,再加之县财政拮据,难以兑现配套资金,导致农村公路建设投入严重不足。

(二)后期养护困难。按照“7351”的标准,县委政府每年预算了相应的养护经费,但我县农村公路点多、面广,养护难度大。尤其今年在汛期,我县遭受连续强降雨导致我县农村公路出现大面积塌方、水毁等严重灾情,需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与现有技术人员、养护机械、养护经费相差甚远,农村公路养护难。

(三)安全压力较大。“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建设的农村公路,因投入不足,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建设安保设施,加之近年来,随着农村公路建设的质量提升,安全隐患与日俱增。尽管近几年在省、州的关心和支持下,完成了部分路段的安全路侧护栏的建设,县委政府也投入了一定的资金进行安全整治,但由于我县农村公路病害路段多,弯多、坡陡,安全隐患多,责任压力大。

三、下一步打算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交通先行战略,以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为导向,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质增效升级为主线,着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等“四个交通”发展,为推进县精准脱贫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一)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健全“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监理控制、施工负责”的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工程质量的全过程、全方位管控和终身责任追究制。

(二)加强建设进度管理。健全“政府监督、业主负责、监理控制、施工执行”的工程建设进度管理体系,确定合理工期,下达进度计划,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严格监督计划执行。

(三)全面实施交通先行战略。以“补短板、兜底线、强管养、重服务”为着力点,全力攻坚农村公路建设,加快完善公路管养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完善外联快捷、内联通畅,乡村联网的交通网络,努力实现交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提供快捷安全畅通的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