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县自评报告

时间:2022-12-01 04:25:55

质量强县自评报告

为推动质量强县工作深入扎实地开展,发改局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从而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县实际的质量强县之路。2017年,我局积极推介具有经济、社会双重效益的项目;鼓励本土企业研发新产品,提高生产工艺,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参加各类大型会展,将我县龙头企业推向更加广阔的市场,打造品牌。我局紧紧围绕落实质量强县工作目标责任,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当好参谋,谋划全局,精心编制“十三五”规划

我局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和部署,在认真做好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已报请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撰写紧紧围绕质量强县目标任务,对人民生活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依法治县等方面做了科学、严谨的规划。

二、优化项目,加快进度

2017年我县州级重点项目7个,完成投资5986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109.16%,超过时间进度要求,全年目标超额完成。招商引资4.6453亿,占年初目标154.8%;省外资金完成3.9153亿元,完成年初目标的126.1%。社消零完成14842.6万元,同比增长10.0%;服务业增加值完成27968万元,同比增长10.0%。工业生产总值完成13000万元,同比增长17%;工业增加值完成10182 万元,同比增长50 %;工业投资完成9000万元,较目标任务7500万元增加1500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0 %。

三、抢抓机遇,引进投资

2017年,我县引进平台签约项目三个。三个项目都是以打造特色农产品、培育优秀品牌为主的农牧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产业化生产和加工将有助于提高我县农牧产品质量,促进我县打造品牌推动供给侧机构性改革。

四、引导本土企业“走出去”

今年,我局积极推动本土企业“走出去”,参加“广交会”、“西博会”、“农博会”等大型会展,期中“扎西尼马龙”系列干红葡萄酒,获得广大消费者青睐,并入驻成都“红旗连锁”、“老邻居”两家大型连锁店,22家零售商店。极大提高了本土企业的生产积极性,主动提升生产工艺和服务质量,增强行业竞争力。

五、加强行业监管

今年,我局对违规危化品企业重拳出击,组织工作组对县境内危化品企业检查三十次以上,对石油公司加油站在内的五座加油站严肃批评,并下整改通知。已完成改造升级和新建  3座加油站,正在改造有1座,要求升级改造2座。高强度的监管,不仅契合质量强县的目标任务,更能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大型水电站共建成三座,设备先进,水资源利用率高,保障了我县用电供给,同时关停一座小型水电站。

对不合格的采砂场严厉打击,规范管理,将两家违规采砂场关停,及时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