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空饷”专项督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1 03:20:05

“吃空饷”专项督查工作报告

按照县人社局、县委组织、县编委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部门<关于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要求,办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整个清理工作严密把关,不漏任一环节,顺利完成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任务,确保专项治理、清理、清查工作不走过场。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做以总结报告。

一、强化宣传教育

我镇及时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吃空饷”专项督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宣传动员,给每位干部职工讲清政策,做到人人皆知,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吃空饷”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参与、支持、配合专项督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全镇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强化组织领导

为确保自查工作顺利实施,我镇认真开展了清理“吃空饷”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为副组长,镇党政办、财政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自查工作由党政“一把手”负责牵头,各办公室协调配合,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清理工作。

三、扎实开展自查,确保工作实效

按照县上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通过深入自查,我镇机关事业单位现有在职人员共22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9人),退休人员17人,大学生村官1人。无一“吃空饷”人员,无一违规人员,清查结果在全镇机关干部会上进行了通报。在认真清查的基础上,按照规定,认真填报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