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1 03:05:47

街道学习工作报告

街道是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和县委县政府所在地,2013年10月由原镇分设而成。区域面积40平方公里,辖21个社区、行政村,总人口7万人,由于地处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社会管理任务复杂艰巨。我们坚持细排查、严管理、明责任,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和谐。

一是认真做好四类风险排查防范。从6月份起,我们组织公安、信访、民政、人社、安监等力量,集中开展四类风险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共排查出暴力涉恐重点关注人员5人,重点场所、部位26处;群体性风险8件、400多人;个人极端事件风险5件;安全事故风险3处,对排查情况登记造册,健全台账,制定了稳控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期限和包案领导、责任人,建立了风险隐患清单销号制度,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实行重点防控,确保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

二是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我们积极推行综治网格化管理,全街道设置28个治安网格,聘请了28名网格长、64名网格员,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落实了待遇,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目前,网格管理信息正在进行录入工作,电子地图制作进行信息比对,逐步实现“以房找人、以人找房”的基本功能。

三是全力做好涉军群体稳定工作。我街道共有涉军分流人员74人,他们多次上访,要求提高生活待遇、在编上岗等。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强化稳控措施,对23名重点涉军人员明确了包保责任领导、责任人,逐一制定稳控措施,落实政策,实行四个“一对一”。涉军人员中已有58人报名专项公益岗,近期培训上岗。

四是严格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将56名社区矫正人员和9名吸毒人员、9名精神障碍患者、3名邪教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全部纳入网格管理,对其基本情况、管控措施、包保责任情况登记造册,加强重点监控,及时了解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全面掌握其动向,确保不失控。

五是积极开展打击专项行动。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净土一号”等专项行动,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街道、村居大力配合,共打击吸毒团伙3个,处理人员12人;抓获团伙1个,处理9人;破获窝点1处,处理4人,;打击其他犯罪团伙6个,并积极配合县公安局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传销活动,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六是努力夯实综治工作基础。街道投资140多万元,建立了综治中心,整合了公安、司法、民政、人社等7个部门进驻服务大厅,实现了“一体化办公,一站式服务”,规范运行,方便了群众来访办事;健全了组织机构、排查台账和工作制度,加强了对街道和村居两级综治办主任、专职副主任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能够熟练驾驭综治工作。

街道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土有责,全面压实维稳安保重大政治责任,为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