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5 04:06:47

司法局学习工作报告

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全区学习报告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区司法局于10月18日上午组织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现将学习传达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按时组织收看

市委总体发展思路的提出,对于我局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的基本方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胡长江局长强调,学习贯彻市委总体发展思路,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迅速领会精神实质。一方面,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思路的核心思想,为深入推进“五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要从以往的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形成一套契合总体发展思路的目标规划。

二、端正思想,确保传达到位

为保证全局党员干部能更深入领会市委总体发展思路的精神实质,我局通过两个步骤开展好传达工作。一是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努力做到学懂学透,学以致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带头成为自觉学习贯彻市委要求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动者。二是各司法所、各股室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委总体发展思路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全局司法行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体发展思路上来。

三、结合实际,规划司法工作

市委总体发展思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石,是“五化”建设的坚强后盾。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总体发展思路,一是要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通过“”和党员主题日活动,在学上深化,在做上拓展,达到学而能用,知而能行的目标;二是要把总体发展思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科学谋划今后工作,将总体发展思路与深化法治建设、推进改革发展有机结合,把总体发展思路的指导思想在我局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实践中落到实处,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