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0 03:09:25

园林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根据县城管局《关于做好城管系统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我所及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严格细致的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部署

收到县城管局《关于做好城管系统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我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小组,负责对具体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落实及督导,同时根据文件要求,明确安全监管职责,责任到人,并对干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讲解,尤其对生产一线养护管理人员宣讲日常工作安全的重要性,要求上班时间必须穿着有反光标识的工作服,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二、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格安全隐患整改落实

(一)对城区管辖内的古树、大树进行摸排,清理了枯枝,并对行道树进行修整,清理了妨碍行人、车辆通行的下垂枝。

(二)对日常使用农药和园林机械进行检查与规范。重点在用药比较大时期,对农药出库、空瓶回收及处理等情况进行规范。加强草坪、绿篱修剪等特种作业人员的规范操作程序,确保日常工作安全。

(三)对办公楼的电路、电器设备进行了检修,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防止出现短路或者绝缘层损坏的情况,排除电力设备、设施中的安全隐患。

(四)做好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教育,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超速超载和驾驶员私自出车,严禁驾驶员疲劳和酒后驾驶。

三、存在的问题

(一)我所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少数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工作时有的不穿着反光工作服、工作帽。

(二)日常工作生产中缺乏自我保护观念,存在侥幸心理,喷洒农药时贪图方便不做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