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喜迎党的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6 03:53:08

乡镇喜迎党的工作报告

为喜迎党的胜利召开,镇多措并举,充分调动全镇人民的智慧力量、积极性、创造性,大力营造良好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为党的胜利召开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该镇高度重视,全力出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起点、高站位、高规格部署期间相关工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研究期间宣传及安保维稳工作,将全镇上下的思想统一到迎接党的召开上来。

二是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落实。研究制定《镇迎接党的宣传工作方案》,成立期间宣传工作专班,制定任务分解清单,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个人,确保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三是创新宣传举措,营造良好氛围。加大新闻通讯报道力度,深刻把握迎接党的这条主线,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大力宣传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大力宣传从严治党管党的新气象,大力宣传一批先进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使权威声音、主流价值、理性态度成为主导力量。严守基层组织阵地,利用基层组织活动场所,通过开设迎接主题专栏、悬挂横幅、书写标语等形式,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广泛借助新兴媒体平台,通过微信、微博、QQ等及时将好声音、正能量传播出去。

四是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可管可控。规范镇网络评论员工作职责,加大业务培训,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管,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环境,规范出版物市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可管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