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学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6 03:10:20

纪检干部学习工作报告

为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乡党委、纪委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构筑信访稳定防护网,为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纪检门诊”快速运行,畅通信息渠道。坚持当场天主要领导坐班、班子成员轮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随时随地闻“访”而动,快速核查反映的信访问题,确保快查快处、化解社会矛盾。坚持全程跟进,做到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对重大信访不查、慢查、错处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纪检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化解矛盾。乡纪检干部进村入户与信访群众加强交流,做好稳控工作,全面掌握信访老户动态,做到发现信访群众及时疏导劝返,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信访群众采取合法程序和理性方式回到纪检门诊反映诉求,不要违法违规。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加强群众工作。坚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最大限度的杜绝信访积案越级上访或集体上访事件。

一是组织乡纪委、信访办、维稳办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信访积案、信访苗头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彻底排查,及时发现信访苗头,合理解决上访问题,把信访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通过开展群众会、坝坝会、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和谐氛围。三是负责担责,全体党员干部以对党担责负责的政治敏锐性抓好当前群众工作,决战决胜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喜迎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