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2 03:50:41

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报告

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

(一)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2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整改问题2个,挂号0个,规范脱贫攻坚制度1个;开展重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效能监督检查2次,发现违纪违规问题0人,问责0人,移送0人。

(二)本月我乡召开乡干部会4次,就困难帮扶和脱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要求:项目资金分配要合理,工程进度要加快;系统数据录入要真实,并由户主签字确认,各项资料档案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扶贫项目完工后要求施工方及时提供报销依据进行财务报销,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要及时公示;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截止7月20日,我乡脱贫人数已达46户117人。

二、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情况

截至7月20日,接到群众反映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方面问题的信访举报共0件(不含上级纪委下转件);已办理0件。经查证:属实的0件,不实的0件;正在办理的0件。

三、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一)干部作风效能方面无违纪违规处理情况,包括批评教育等轻微处理;

(二)无对脱贫攻坚违反合同约定和相关规定给予行政处罚和合同处罚情况。

四、监督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扶贫攻坚工作建议帮扶工作人员每月定期对困难农户进行走访,并根据农户实际情况进行产业发展和技术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使农户从根本上致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