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书记管理服务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1 11:24:21

驻村书记管理服务工作报告

自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乡党委认真按照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加强第一书记的管理,具体做法为:

一、加强考勤制度。

乡村两级分别对第一书记进行考勤制度,乡党委安排党委副书记负责第一书记的考勤,及时对第一书记的到岗情况进行记录,并要求村支部对第一书记到村入户情况进行考勤制度,让第一书记了解贫困村、贫困户情况,与贫困户形成结对帮扶,促农增收。把第一书记和乡职工干部统一安排在护林防火、防汛等值班小组。

二、加强服务能力建设。

第一书记都是县级部门的优秀干部,但大多数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不了解基层工作。因此,乡党委加强第一书记走村入户力度,要求每周必须到村上去3天以上,与贫困户和村两委交流1次以上,并有相应的工作记录;组织第一书记到村组进行修路、帮助村民抓生产等“党旗红”活动方式,增强与基层群众的感情交流力度;要求第一书记针对贫困村贫困户制定出生产发展措施,让群众早日脱贫;要求第一书记必须参与各村组具体工作,申请项目和资金解决驻村实际困难。今年第一书记的协调,县委编办、县国土资源局、县气象局3家帮乡单位为8个贫困村投入3万元维修资金,慰问了25户贫困户和贫困党员。

三、积极支持服务好第一书记工作。

乡党委政府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工作。要求各村组干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村长要支持、协调服务好第一书记的工作,安排好住宿和办公地点。乡党委政府成立第一书记联络组,组长由乡党委副书记担任,乡政府也为第一书记安排住宿和办公室及办公设备,提供每天免费两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