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专题报告

时间:2022-10-31 03:30:26

广电中心专题报告

一、本月作为安全播出保障的重要时期

2017年10月1日到2017年10月9日为国庆节和中秋节的保障期

2017年10月8日到2017年10月30日作为安全播出保障期

二、保障准备工作

为确保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开展全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和省州局部署要求,县文广新局通过现场检查、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等多项措施,对前期全县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进行了专项整改,安全播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全县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各单位成立了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安全播出指挥部,建立了责任分解到人的安全保障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健全了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对各项整改措施进行了周密部署,统一协调、指导、督促本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文广新局根据前期安全大检查中各单位发现的问题,结合省局《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中提出的整改建议,向全县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各单位分别下发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提出了针对其自身问题的整改建议,着重对在安全播出管理体制机制、网络安全、供配电系统、消防和安保、应急预案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照各自《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及时消除隐患,提高防范能力,对排查出来的情况,认真进行了整改,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维护。提高一线值班人员业务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播出系统安全问题能及时发现并恰当处理,把故障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实行不定期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处理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安全保卫等应急预案,并在县文广新局组织下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了预案全面、有效。

三、按照应急预案安排和准备切实完成播出任务

对于本次保障工作我县文广新局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执行预案项目、在“”期间“零”事故的高标准、高要求。完成“”特殊政治使命、确保了广播电视业务安全可靠可控播出。线路人员强化夜间巡查保障了用户有电视看有广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