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双拥工作自评报告

时间:2022-05-09 09:43:38

统计局双拥工作自评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双拥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县统计局积极开展双拥创建工作,根据金双拥办〔2015〕4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双拥工作自评如下:

一、组织领导工作(自评得12分)

县统计局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组,并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设立了双拥办公室,添置了双拥工作设施,落实了工作经费,确立了双拥联络员。制定双拥工作计划,目标考核中,将双拥工作单列,在总结、述职中有双拥内容,并经常开会研究双拥工作,积极开展双拥活动,活动有记录。建立健全了双拥工作制度,并上墙公开。建立健全了完整的档案资料和双拥台账,并立卷归档。建立了与驻军单位、光荣院和重点优换对象的紧密联系。

二、双拥宣传教育工作(自评得18分)

县统计局制定了双拥宣传教育计划,有兼职双拥通讯员1名;制定了双拥教育制度;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有年度具体计划和安排;把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单位干部职工学习内容;积极开展双拥宣传报道工作,做到及时上报下发双拥信息。积极组织参加国防和双拥知识竞赛,认真做好活动资料;开展国防和双拥教育课两次;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双拥创建和宣传教育活动。按时完成了2015年《中国双拥》征订工作。

三、拥军工作(自评得16分)

结合本单位情况,我局始终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责任到人,规划目标明确,任务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对部队、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国庆前后,到光荣院慰问老干部,对单位退伍军人家属进行慰问走访。支持重点军事工程建设,保护好军事设施。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了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拥军的活动计划,活动成效显著。

四、双拥政策落实(自评得26分)

县统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双拥政策法规和相关落实意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双拥法律、规章、政策、制度,主动履行单位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积极完成县双拥办交付的工作任务,同时根据本单位职能,制定了对驻军和重点优抚对象的各项优惠政策。我单位无涉军维稳和优抚对象信访问题,没有群体性上访事件。

五、双拥活动(自评得18分)

县统计局结合单位实际,开展双拥活动制度化、经常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双拥图片展、知识竞赛、演讲活动等等。在元旦、春节、“八一”、国庆期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在国庆期间到光荣院开展慰问活动;开展八一拥军座谈会;积极落实县双拥工委部署的双拥活动;“双拥在基层”活动效果显著,有方案、领导组织、台账和阶段总结。

六、军民共建(自评得10分)

县统计局与光荣院结成军民共建单位,有共建协议、台账、实施方案,共建活动卓有成效;共建单位道德规范和双拥知识知晓率达70%以上;共建活动正常,内容健康,无、无、无计划外计划生育、无封建迷信活动、无重大案件发生;进一步落实优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