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7 04:27:54

安监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报告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结合《推进精准扶贫三十条措施实施方案》文件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在开展此项工作期间,我局领导多次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解决帮扶户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有力的促进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二、经验做法

为了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我局实行一般干部职工联系一户,正科级领导干部联系三户,完成了《精准扶贫干部帮扶一览表》。根据区政府办各阶段工作部署,结合帮扶对象实际,按时做好各阶段工作,保证了整体工作的全面完成。

三、工作推进情况

1、加强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国家大政方针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形式,积极有效地开展党的方针、法律法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宣传教育,使干部理解和执行党的政策。

2、进村入户。局领导带领工作小组走进了精准扶贫帮扶对象的家中,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准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忧、所盼。了解了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年收入情况、农村政策落实情况、务工就业情况,做到了在一线掌握帮扶对象的各种情况。6月23日,我局同区政府办、永胜乡政府、桅杆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全体帮扶对象在永胜乡桅杆村村委会公室召开脱贫工作交心谈心会,为帮扶对象一一拟定脱贫计划,现正在按计划落实。

3、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局领导班子带领工作人员,筹资1000元,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用于为帮扶户购买鸡苗和仔猪。

4、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多方面收集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及法律法规,利用入户调查的机会向帮扶对象进行宣传,并为他们提供农村适用技术的书籍,提高帮扶户的自身能力。

四、存在的问题

我局精准扶贫帮扶对象普遍受教育程度偏低,缺乏接受新实物和使用新科技的能力。剩余劳动力没有经过相应技能培训、层次低,具有一技之长的人较少,打工只能靠卖苦力,严重制约了农民增收。

五、下一步工作举措

积极跟进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进一步查找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难题,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从村民的愿望出发,结合环境特点,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为帮扶农户办更多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