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脱贫攻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22 03:26:02

关于县脱贫攻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努力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争当全市“脱贫攻坚排头兵”及强力推进2016年—连片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报告如下:

一、关于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争当全市脱贫攻坚排头兵的意见

根据《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争创全省脱贫攻坚示范县争当全市脱贫攻坚排头兵的意见》(讨论稿)。总体目标:到2018年实贫困县和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2020年巩固提升不返贫。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保障,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我乡党委政府无意见,且举全力支持和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意见。

二、关于下达2016年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的通知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16年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目标任务的通知》(送审稿)。我乡2016年贫困村村脱贫摘帽,脱贫人口800人,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我乡无意见,坚决贯彻落实执行县委政府工作安排部署。

三、关于强力推进2016年—连片扶贫开发工作的通知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强力推进2016年—连片扶贫开发工作的通知》(送审稿)。我乡党委政府无意见,全力做好辖区连片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扶贫开发年度目标任务。

四、关于2017—2018年贫困村摘帽计划表

根据《2017--2018贫困村摘帽计划表》的文件指示。我乡2017年贫困村摘帽只有一个村,村,敬请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核实并给予纠正。2018年我乡无贫困村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