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依法行政“十项规定”督查报告

时间:2022-04-20 08:25:32

落实依法行政“十项规定”督查报告

按照中央的八项规定,省委的十项规定文件要求及精神,我乡对照执行省委十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州委《意见》及县委《实施意见》精神,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

乡党委高度重视十项规定的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州委《意见》及县委《实施意见》精神;二是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从工作作风、会风、文风和公款节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学习让全体机关干部深刻领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实质内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从我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彻底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建章立制,严格执行

一是成立了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小组,有针对性的出台了符合我乡实际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领导干部做表率,带头执行中央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遵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当好勤俭节约的表率,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了公款浪费现象。

三是深入开展监督检查,乡纪委坚持把监督执行省委“十项规定”及习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作为改进党风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坚决防止不良风气的发生。

一方面,对照“十项规定”进行全面自查;另一方面,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检查。通过自查和监督检查,全乡上下未发现违反中央“十项规定”的现象。

三、贯彻执行十项规定一年来取得成效

(一)认真执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2015年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的有所减少。

(二)严格按照简约、俭朴原则安排各项会议。不张贴标语、不摆设香烟水果,2015年会议费比2014年的有所减少。

(三)无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精简文件内容,减少纸质印发。2015年文件数比2014年的有所减少。

我乡严格按照《督查方案》进行督查,在遵照省委的十项规定方面,我乡无违反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