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征集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3 10:07:45

群众工作全覆盖常态化征集情况报告

按照《县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群众工作全覆盖常态化“金点子”征集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确保群众工作全覆盖由阶段攻坚步入常态化开展,我局本着坚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原则,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多方征集,广纳良策

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召开专题讨论会议,大家踊跃发言,由办公室全面收集梳理干部职工的建议意见。深入呷尔镇查尔村、华丘寺与服务对象交心谈心,汲取群众智慧。

二、梳理归纳,成效显著

(一)目前存在问题

一是农牧民群众发展意识差,生活条件艰苦,基础设施严重滞后,仅仅依靠结对认亲,难以从根本上缓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难、发展难等问题。二是部分干部对结对户的诉求重视不够,没有及时的反馈和解决。三是部分结对户认为结对干部对他们的帮助都是应该的。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待提高。

(二)下步工作建议

一是务实为民。我们的干部职工要务实,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办事情,要有一抓到底的决心,要有扭住不放的韧劲。真心实意地抓工作,脚踏实地的干事,把党的政策、措施完完全全的落实下去。唯此,才能做出实绩。

二是加大宣传。围绕“爱国守法感恩”主题,坚持宣传教育内容选择为主题服务,将形势教育与新旧对比相结合,将法律法规与村规民约相结合,将政策解读与政策服务相结合,精选内容,增强宣教内容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结合结对认亲、共建共传、同心同向、走基层等活动,结合我局扶贫移民业务实际,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发展意识及政策知晓率。

三是注重培训。在提高干部群众发展意识及政策知晓率的问题上,除了加大宣传力度外,可以分期不定时举办培训班,组织批次的干部职工或者村组干部代表进行学习,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并要求在群众中充分发挥宣传者作用,一传十,十传百。

四是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做好群众工作贵在持之以恒,

难在坚持不懈。要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机制,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联系服务群众中的带头、推动作用机制,使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要建立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实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