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严于律己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13 08:33:24

国土局严于律己情况报告

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在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推进我局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8月19日,我局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召开“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专题学习讨论会,现将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专题研讨会首先学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文件和中央、省、州领导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家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主持。

随后,局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正反两方面典型,结合各自分管的实际工作,把自己摆进去,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从理想信念上弄清问题实质,从党性原则上找准症结所在,认真梳理分析个人在“严以律己”方面“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做到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自觉遵守党章不走样、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变通、依法依规用权不任性。

最后,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少一点应酬,多花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要保证学习时间,增强学习实效,进一步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和自觉接受监督上做到“严已律己”。要注重学习成果、研讨成果转化,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班子成员及时掌握专题教育动态,了解实际情况,持续用力,重点推进好“严以律己”专题的学习,保持专题教育的连贯性,推动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不越界、不越轨,将依法行政工作贯穿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