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局环境兴县述诺报告

时间:2022-03-25 05:04:53

质监局环境兴县述诺报告

为深入推进环境兴县战略的落实,根据环境兴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6年公开服务标准深化环境兴县“四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2016年环境兴县工作中承诺事项作以下述诺:

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意识。

为简化办事程序,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我局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对能够当场办结的审批事项当场办结;对国家法律法规有明确时间规定的,从快办结;一般审批事项,全部在限定的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按照一门接待、一次说明、一站批复的要求,对申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放到了县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集中受理或者办理,按审批程序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

二是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

严格执行国家对企业的各种收费规定,没有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搭车”收费以及其它变相收费。对新开办企业、招商引资企业、轮岗人员开办企业和下岗职工开办企业的有关收费,均实行了减免或优惠照顾。深入查摆整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没有“吃拿卡要”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

我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活动中,严格区分故意和无意、屡犯和偶犯的界限,对企业的一般违法行为,以教育批评为主,从轻或者免于处罚;没有重复、交叉到同一企业进行同一性质的检查。采取了走访企业、调查问卷、明查暗访、回访行政相对人、信息反馈、投诉举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吃拿卡要、办人情案、出虚假报告等问题的督查力度,无不规范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