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9:30:46

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开展情况报告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统计局党组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准备

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及年度述职评议,及时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安排部署党建年度述职工作,讨论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问题的主要原因,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来年工作思路。并要求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措施要得力。述职材料由党组负责人亲自审核修改后,并按时报县直工委、县级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才确定述职会召开时间。

二、认真总结,逗硬考评

经请示县级领导同意,2016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于2015年1月27日在县统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县党代表、群众代表及局退休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党组书记从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党的决策部署、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机关党支部建设等五个方面向会议报告了2016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为201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局退休党员代表、县党代表、群众代表分别对2016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发言,既肯定了局党组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方面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发放测评表,全体参会人员据实对2016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民主评议。

三、正视问题,落实整改

针对述职报告指出的问题及参会人员的评议发言,结合2015年党建工作开展计划,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措施:一是科学制定党建工作方法制度,二是优化党支部干部队伍结构,三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四是创新党内组织生活形式,五是加大党建活动经费投入,六是深挖廉政风险点预防腐败发生。做到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围绕业务抓党建,党建业务双促进,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