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专题会精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4 09:23:42

正风肃纪专题会精神情况报告

按照县正风肃纪专题会议的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会议精神,落实具体措施,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学习传达。

县正风肃纪专题会召开后,局党组赓即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县正风肃纪专题会议主要精神,并结合本局实际,对开展正风肃纪“利剑行动(一)”作出了安排部署。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正处于推车上坎、克难攻坚的关键时期,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势在必行,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优良的工作效率服务于县域经济的发展。

二、认真贯彻落实。

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利剑行动(一)”。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将正风肃纪“利剑行动(一)”与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组学习活动、会前学法活动、统计业务工作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出实效,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落实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求,厘清责任内容,明确责任目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有人抓有人管的工作格局。三是严格监督检查。对廉洁从政、改进作风、履行责任制等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加大检查频率,注重检查效果,做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完善机关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公车使用等内部管理制度和风险岗位防控措施,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做到依法行政、阳光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