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安全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3-22 09:33:29

乡镇安全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

2016年1月20日,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一行莅临我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调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于1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现将针对检查提出的问题及相关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员配备不足,无专职管理人员

在我镇人员编制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将镇交管站、食药站、工商与市场监管等部门整合组建大安办,抽调乡镇工作经验丰富,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周诗航担任安办主任,配备闫斌同志为专职安全工作人员,安全办公室共增编至6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好事,做到2016年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二、隐患排查有资料无台账

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在市县各级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开展了工作无记录、未建档、未组卷,反映不出工作运行及对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轨迹的现象。对此,2016年我镇安办工作将从以下几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建立工作运行台账。坚持每事项一记录,每天一记录,每周一汇总,每周一上报,党委、政府联席会议每半月一会商分析安全隐患,每办月一上报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和完善安全监管工作相关制度。结合最新安全工作各种法规和制度与我镇实际,继续完善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坚持依法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轨迹运行明晰,资料查找完整准确,监管运行保障有力。

三、车辆管理有检查有记录无处理结果

我镇安办及交管站对非法营运车辆坚持源头与属地管理,一向是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以前由于存在执法主体权力的问题,对非法营运车辆及车主开展了交通安全法规相关培训,非法载客营运登记,下达停运整改通知书等措施。2016年我镇将在此基础上,针对无执法权的实情,我镇将每次开展的非法营运整治活动的具体情况书面报送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由县级相关执法主体部门处理。

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书不具体

2016年,镇党委、政府将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领域的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党委与政府各自在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督促签订好责任书,党委书记、镇长与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分管安全工作领导与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与安全工作人员一一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镇党委、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定期开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会每月要召开会议摸排、分析汇总辖区安全隐患,研究解决相关工作。

2、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宣传力度,节日期间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宣传车、横幅、书写宣传标语等形式搞好安全形势及法规宣传。

3、进一步整合力量,强化监管力度。整合辖区多方资源,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内进行集中全面、排查、整治。

4、我镇将继续加大对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经费保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