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不正之风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0 09:48:18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不正之风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县工商联高度重视,紧盯节点、驰而不息。在2016年春节期间,县工商联坚持以深化开展推进“七项专项治理”为契机,以巩固“9+3+2”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狠抓工作作风改进,着重强化内部管理,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坚决纠正不正之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促进了工商联事业的持续稳步健康发展。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

(一)学习传达“八项规定”文件精神。春节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实施意见”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围绕党员干部纪律观念淡薄、工作效率有待提高、执行能力较弱、干群关系有待深入等问题,展开讨论,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把学习“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实施意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改进工作作风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改进作风的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持续有力推进全县非公经济跨越发展。

二、纠正不正之风的情况

全体机关干部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不正之风。春节期间全体机关干部无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等拜访活动;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无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无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和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无用公款吃喝、相互宴请和安排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无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无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无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无年终各种评比、达标、表彰以及茶话会、联欢会和节日庆典活动;无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