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0 08:58:23

机关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情况报告

我乡于12月9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会干部利用召开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例会,全文学习了的讲话和五中全会公报,规划了“十三五”的宏伟蓝图。

一、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靓点,我乡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和重要部署,准确把握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抓好贯彻落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站在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高度,学习贯彻宣传和落实,切实与党中央思想同向、行动同步。利用大小会议机会,反复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大小条幅标语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目前,我乡已布置各单位、各村(居)书写心得体会,制作标语、横幅1-3条标语,现正在落实中。

二、利用“五中”全会贯彻契机,推动加快发展相结合,精心谋划“十三五”工作计划

通过梳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各村(居)实际,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谋划好“十三五”工作。重点放在“四个全面”,坚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作为主线贯穿于“十三五”发展始终。

(一)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引进资金和人才,提高农业的综合利用率和农产品促销,特别是的猕猴桃和中药材等,大有潜力可挖,立足打好这张王牌,有力推动了创新发展。

(二)坚持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引领人才搞集约土地综合开发,繁荣和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城市与农村、经济与社会齐头并进。

(三)坚持绿色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保护好和改善好生态环境是我们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建设好蓝天、白云、地绿、水清是我们的一项重要责任。

(四)坚持开放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之路,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努力引进人才、项目、资金,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五)坚持共享发展。精准扶贫做到绝对精、绝对准、确保在时限内完成脱贫任务,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的发展成果。

三、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年末即将来临,认真全面排查和梳理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工作欠进度的和差距较大的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下猛药、添措施、加压力,思想上、行动上要有大的举措,研究对策、落实责任、加压奋进,确保顺利实现既定目标。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谋划好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城乡建设、扶贫攻坚、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抓早抓实抓主动,努力实现“十三五”工作良好开局。

(二)扎实抓好民生改善和扶贫攻坚。统筹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健全各项社会保障制度,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严格对照精准扶贫要求,积极对接省市县相关政策方案,扎实开展结亲结对帮扶活动,持续深入推进精准扶贫。

(三)安全和稳定工作一刻不放松。做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坚持领导包案制度,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妥处不稳定群体问题,营造安定、祥和、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