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08:57:16

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报告

按照仁委组通〔2014〕72号文件要求,乡党委、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力争使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乡党委、政府一向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管理范围,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副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老干部日常工作。

二、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有所寄托

乡党委、政府开展多项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阳节、“七一”建党日等重大节日,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征求他们对我乡工各项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在锻炼好自己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乡老协支部坚持离退休干部每月一次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制度,及时向离退休干部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使他们及时了解了我乡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

三、关心生活,使离退休干部在物质上有所依靠

我乡严格执行离退休干部工资标准,从不拖欠老干部的一分退休钱,保证老干部的退休金每月按时发放到他们手中。此外,我们坚持在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慰问老同志,把节慰问品或慰问金送到老同志手上。

四、尽心尽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

乡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认真倾听老同志的意见,尽心尽力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今年以来,我乡没有发生一起离退休干部到乡及乡以上部门上访的事件,有力的维护了离退休干部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