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党建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06 08:32:29

县商务局党建情况报告

我局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实施细则》精神,紧紧围绕商务工作中心,突出中心抓关键,创新载体强服务,依托党建惠民生,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有力促进了商务事业快速发展,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

一是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机关党支部工作,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解决机关党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二是狠抓机关党建工作保障。机关党建工作实行专项经费,纳入局年初财政预算;选好配强机关支部领导班子,机关设支部书记和增选支部委员1人。三是在每次支部集中学习日,深入学习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重要性,进一步改进了机关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加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党支部建设

一是制定党员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主要抓好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为重点的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全面准确、深刻系统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及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入开展专题讨论,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和直联活动,深入联系村和联系户,23名党员干部与18户精准扶贫户开展结对帮扶,为联系村办实事解实难。七一前机关支部与联系村党员同过组织生活,筹资2000元对10名贫困党员进行慰问。三是推进两新组织建设,系统内流动党员、下岗党员、破产企业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培养预备党员2名;落实收缴党费标准,按时足额上缴党费。

三、认真落实党内各项制度

一是认真抓好“”制度的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支部组织生活会4次;二是加强党员理论教育培训,提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三是对党务公开进行了更新,依法依纪全方位公开各类党务信息,进一步规范党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