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坯房改造自查自纠总结报告

时间:2022-11-24 11:06:50

土坯房改造自查自纠总结报告

根据中共XX县委办公室印发《XX县关于市纪委约谈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现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自查自纠工作,多次在党政联席会和周一的全体乡干部职工例会上研究部署自查工作,并明确了由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XX同志牵头,联合乡农房办、财政所开展此次自查自纠工作。

二、全面检查,严格把关。我乡对照相关文件中的自查自纠主要内容,逐条对照检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有实效。

1、我乡这三年的补助对象精准无误,未发现不符合改造条件的农户发放了建房补助资金,也不存在不合规,超标准发放、重复发放补助资金的问题。

2、我乡这三年的集中建设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均按招标投标的规定进行招投标,都与施工单位签订了施工合同并有竣工验收表。集中建设点工程款也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拨付给了施工方,未滞留、挤占、挪用工程款。并且工程款做到了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3、我乡的集中新建和乡村统建房不存在违规发放补助资金。

4、干部不存在收受“好处费”、“办事费”、“照相费”、“规划费”、“押金”等其他费用,不存在抵扣、代扣其他款项问题,也不存在贪污、受贿、骗取、私分补助资金的问题。所有土坯房改造户的补助资金均已及时足额地发放到位。

5、我乡土坯房改造资金全额纳入专户管理、专户核算,不存在挤占、挪用、套取、骗补等行为。

尽管我乡的土坯房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机制、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资料归档整理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今后,我乡将进一步强化措施,提高意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好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