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8 10:44:07

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为加强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对全县养老机构拉网式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于8月24日组织镇安办、镇派出所、镇社事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对镇辖区的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分散五保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现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精神

接到上级文件指示后,我镇立即召开了会议,并成立了XX镇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XX任组长,分管领导XX、社会事务办主任XX为副组长,镇民政办工作人员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XX担任。领导小组在排查整治工作中转发上级文件和下发了XX镇关于印发《XX镇关于对养老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彻底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

二、加强安全意识、杜绝消防事故

为彻底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敬老院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工作组成员在敬老院采取与老人们召开座谈会和逐个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五保老人的安全意识和思想认识,使他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但害己,更是害人。在大会上,分管领导XX动员敬老院工作人员及全体院民全面展开敬老院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指示,做好敬老院消防排查、整治安全工作。同时,分管领导要求各村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分散五保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发放宣传单,增强意识,杜绝安全事件发生。

三、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

1、在整个排查整治工作中,我镇查出敬老院存在入住老人私自在房中做饭、改接电线不良陋习,严重影响到敬老院院民生命财产安全,对此,我镇责令相关责任人员限期整改。

2、对于在各敬老院宿舍过道中的杂物我镇已当场责令相关责任人清理完毕,以防因火灾院民被围堵现象发生,并责令敬老院今后不得在过道安门竖墙,保证各敬老院宿舍与大院之间的通道顺畅。

3、对五保老人不懂法,不学法问题,我镇已印发宣传单300余份,让他们知道发生意外情况后如何自救。

4、针对分散五保室内乱放杂物,已责令将杂物堆放整齐,远离火源,避免发生火灾。

5、为加深敬老院工作人员安全意识,我镇每年对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业务培训,培训中重点强调敬老院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一点马虎,严防火灾、水电、食物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对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发生的工作人员,我镇将对其进行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