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三严三实”学习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26 10:30:55

民政局“三严三实”学习情况报告

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根据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精神,犍为县民政局对照“三严三实”,开展了下列教育学习工作: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5月29日,县民政局组织党员开展“三严三实”学习交流活动,集中讨论,围绕对“三严三实”学习、理解,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如何进一步贯彻好县委关于落实“三严三实”的若干规定。各位党员踊跃发言,针对本职工作开展情况、遵守机关工作纪律、廉洁从政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将认真改进,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三严三实”要求,发挥一名党员的表率作用。

二、强化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局长XX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要求,带头亲自撰写学习体会文章,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党组成员积极开展自学,记笔记、写心得、查问题、抓整改,互相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从严要求贯彻落实。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学习资料等形式,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局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扎实深入、不走过场。

三是务求实效贯彻落实。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当前我县民政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按照谋事要实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开展做到过硬,取得实效。

四是根据县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将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23人分成8个组,制作“结对认亲、扶贫解困、情暖万家”驻村帮扶工作连心卡、“第一书记”到村任职等,分别深入新民镇7个村、定文镇1个村28户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情况,采取5个精准(户数要精准、人员要精准、项目要精准、措施要精准、督促要精准),量身制定脱贫规划,确保贫困户在2018年前按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