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9 10:59:09

党员干部学习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大沙乡党委统筹安排,强化措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意识。组织召开了乡村及乡级单位党员干部贯彻学习落实“三严三实”动员会,组织学习了省市关于贯彻学习“三严三实”相关文件精神,并在场镇和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3幅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

二是制定学习计划,灵活学习方式。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习贯彻省市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及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系列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认真对照,深刻检查。认真对照中央、省、市领导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十类问题”、“九个突出问题”等,深入开展“六检查六反思”。通过认真反思查找,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共性问题5个,个性问题11个。

四是聚焦问题,强力整改。将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建立了整改台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及时限,结合持续开展的“9+2+4”正风肃纪整治活动,强力整改。通过整改达到让每位党员干部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老实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