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狠抓干部整顿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18 03:14:13

三严三实狠抓干部整顿建设工作报告

近来,全面展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XX县XX党委、政府及时组织落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从严治党指示精神,突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整思想、炼“内功”;狠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讲服从、除陋习;严格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治懒惰、勤务实;强化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守规矩、不贪占;煅造党员干部坚强意志,树正气、拒腐蚀。坚持《八项规定》、正“四风”为目标,以耻为镜,整顿建设,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目前,该镇正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专题教育。

他们-是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部署。集中精力、时间抓好省委“一个决定”“两个意见”“十项规定”和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一个意见”、“五个办法”,市委“一个决定”“两个意见”,县委《关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定》、《关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的学习培训。5月14日至5月18日,镇党政班子成员,政府机关干部,各村(居)党支部书记,镇级各单位负责人,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培训了四天时间。5月20日至5月30日,用10天时间,对各支部“两委”班子人员和单位负责人、党员进行学习培训。

二是有组织、有领导,成立了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正副组长,组织委员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中心学习小组。同时,各村(居)支部、各单位支部书记任组长,联系村领导和镇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支部委员、包村干部为成员也成立了学习小组。并按镇党委要求达到“九个必须”∶必须制定学习培训方案,必须有参学点名册,必须有会议记录,必须有学习资料,必须有集中学习的影视资料,必须有学习笔记,必须每个党员干部有一篇深刻的心得体会,必须有主讲人员演讲稿,必须有学习培训总结报告。凡走过场、搞应付的支部和单位,将严追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政治责任,联系村镇领导和包村镇干部负连带责任。

三是宣讲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严禁怕麻烦、嫌费神,要把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讲清楚;把省委“六个重视选用”导向、“六个坚决不能用”原则、“六个坚决调整”要求讲清楚;把省委推进政治生态重塑的系列工作部署讲清楚;把省委、市委和县委从严治党《决定》、“两个意见”和思想建设《十项规定》的精神实质讲清楚;把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省委“一个意见、五个办法”配套制度讲清楚。让党员干部听得明白吃得透,含混其词,模棱两可,除了重新学习、讲解,还要进行问责。镇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财政所、劳动保障所、国土所、建管站、交管站、水务站、农业服务站、林业站、文广新站、卫计办、食药办、工商所、质监所等单位和职能部门,各村(居)必须举办宣讲报告会1场以上。

四是镇党委中心组每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时间不少于1天,在学习文件原文的基础上展开讨论,对照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对照省委王东明书记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对照市委李刚书记在全市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指出的“六类问题”;对照县委蒲开文书记在全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上指出的“五类问题”;对照近年来本镇一些贪腐案例;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筑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防线,自觉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五是紧密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向焦裕禄、兰辉、菊美多吉、毕世祥等党的优秀干部学习活动,大力宣传先进集体,弘扬先进个人精神。以实际行动解决干部队伍思想不纯、精神不振、作风不实、立身不正、律己不严、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据了解,该镇党委还成立了督导组,将对专题教育采取随机抽样,暗访方式深入各支部、各单位督促。工作不力的支部和单位负责人实时通报,必要时进行问责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