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时间:2022-09-23 10:47:04

银行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根据我校课业要求,在今年X月X日。本人对我国上市企业公司—XX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投资价值分析。现将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如下:

一、行业属性以及公司概况

XX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器行业属性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于1992年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批准下得以设立,并于1993年在XX正式开业。其经过6年的发展与建设终在XX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其上市股票代码为600000。自XX发展至今,其公司总规模不断扩大,经营发展实力不断增强。截止至2013年末,XX的资产总规模已达36,801亿元,其注册资本已达186.53亿元,其全年实现其公司股东净利润已达到409亿元的高利润额度。XX,在至今20余年的发展进程中,持续秉承以“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发展态度,让公司的业绩不断提升,让银行的信誉具有良好的发展,让其逐渐架构成为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服务格局。其曾连续多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并成为了中国证券市场中及受瞩目与敬重一家上市企业。

二、经营管理与先进性分析

银行论创立时间与发展历程来说,较国内同行业大多公司的较低,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XX的发展,因为一家银行企业的发展与多年历程中建立出的诚信与声誉等方面息息相关。然而,这一缺陷对于XX来说却未能对其构成威胁,XX在20余年的发展中,逐渐创新战略,改善经营,不断培育出各类型的建设型人才,这也成为了作为新型银行的XX能够站立于当代银行行业的重要优势。的经营管理紧跟当代经济时代的变化趋势,打破了常规的行政区域规划做法,而是着手于各大经济区域设立网点,按照各个区域市场效益的趋势与特色,推出其独立而有符合客户需求的营销产品,建设出一套完善而可靠的营销机制,设立了综合全程的跟踪式服务政策,并坚定以“诚信窗口,卓越服务”为主打形象建设,多方位规范了员工的形象与服务。与此同时,XX还紧抓企业的风险管理,领先行业风险分析,及时建立完善的质量优良的资产管理机制。其积极推行了资产负债比例管理机制,设立多重风险项目检查委员会,并强化了本企业以及各下属分行的人事管理机制。可以说XX这一其紧跟时代、独具特色的经营管理与产品建设让其在当代银行企业日益激烈的竞争背景下脱颖而出。亦让其经营业绩持续得以提升,具体表现为其主营业务收入从1993年的386594万元到2013年的3680125万元,这一突破成为XX在未来的发展前进道路中的优异动力。

综合上述分析可以看出,XX浦东不论是就当代经营形势来说,还是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都具有极高的经济发展潜力,的确是一个具有极大价值,值得投资的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