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1 09:54:07

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报告

根据《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的要求,结合XX实际,我乡于2015年8月12日至13日由乡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对全乡水利安全生产进行全面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建工程(XX水库)对水土保持未采取相应治理措施,抗旱设施配套不完善,没有确保小富足小组晚秋作物灌溉用水,多处管沟未平整,交通受影响,安全隐患大。

2、XX、XX水库库尾路段路面坑洼不平,车辆难以通行,一旦发生险情,无法确保抢险时速。

3、各水电站就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不健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岗员工没有进行岗前培训和考试,大部分员工无证上岗。

二、整改措施

1、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

2、加大排查力度,定期组织检查,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3、精心组织员工进行教育培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4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整改力度,限时准改到位,消除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