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6 10:23:24

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随着新环保法的正式实施,县环保局窗口严格践行“三严三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环保窗口人员严格执行新《环保法》,按照法律法规来行使环境审批职能,及时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坚持依法审批、依法勘察、依法验收等,规范审批权力运行,实践中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一、以“三严三实”为镜子,经常反省和检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严守党的纪律红线,做到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二、以“三严三实”为标杆,推动各项工作措施有力有效落实。

对新建、改建、扩建、迁建、技术改造等所有建设项目进行严格把关。在为每个建设项目下达环评审批通知前,审批人员都会到建设项目拟选址进行现场踏堪,实地了解周边环境状况,对工业项目重点了解周边敏感点情况,对环境较敏感项目重点了解周边污染源分布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实到底,落实到位,落实有效。

三、要以“三严三实”为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环保审批人员切实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代,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