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暖冬惠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3 11:04:18

走基层暖冬惠民工作报告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走基层——暖冬惠民”集中下访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会实际情况,认真开展了集中下访行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有序开展

为了认真落实党的十八精神,深入贯彻区委群众路线活动的部署,我会高度重视,积极强化领导,认真研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走基层——暖冬惠民”集中下访行动有序开展。

二、深入村社,认真调研

我单位全部干部职工10人,分别直接联系村镇村10户困难群众,各位干部积极参与帮扶活动,坚持到困难集中、情况复杂、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并立足帮扶联系点实际,紧紧围绕察民情、讲政策、解难事、办实事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科学制定了帮扶目标、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赢得群众真心支持。

三、帮扶救助,落到实处

(一)科学确定帮扶对象。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联系村,认真听取了需要帮助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考察后,科学决策帮扶对象和帮扶措施。

(二)抓实帮扶承诺工作。一是建立了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三本台帐”,做到了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四个知晓”。二是承诺为联系点或联系对象解决1件以上的具体困难,提交了研究制定的惠民措施。承诺内容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坚持有明确的帮扶对象、有明确的承诺事项、有明确的承诺时限、有明确的承诺目标、有可量化的承诺内容,能够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

(三)落实资金。行动期间,每名干部为帮扶户送去300元慰问金,共计3000元。帮扶村发展养殖业29户,其中20户肉羊40只,20万元;养鸡9户1800只,1.8万元。共计帮扶资金21.8万元。

四、监督管理,确保实效

(一)联系帮扶。每位干部,都至少联系1户贫困群众,每名干部到村工作不少于3天。

(二)强化督查考核。办公室不定期检查,对不要求下访的,在单位内部进行通报。凡被通报的干部,一律取消其当年年度考核“优秀”和评比表彰活动参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