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8 02:46:34

住建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县住建局按照中央、省、市、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建设“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机关为目标,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纠正“四风”问题为着力点,全面落实“八项规定”,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加强教育管理,完善服务机制,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塑造机关形象,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抓学习教育,夯实作风建设的思想根基。围绕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新任务和新要求,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定的政治信念转变机关作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走在前列。县住建局举办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预防职务犯罪专题知识讲座,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增强了预防职务犯罪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二是抓活动载体,确保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为载体,不断拓展机关党员为民服务平台,使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改进作风。县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飞同志率队到李市镇安家村详细了解帮扶修建的李市镇安家村村委会办公室的建设进展情况,对建设中质量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同时深入走访慰问了廉租房困难户和公租房困难户。

三是抓社会评价,促进机关作风有效转变。坚持征集意见与整改落实同步,以社会评价为抓手,组织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对机关部门进行评价,征集意见建议9条,并督促相关股室加以整改,有力推进机关作风转变。

四是抓督促检查,推进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深化“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加强明察暗和专项督查,严格考勤、值班、请假等机关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发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影响机关效能建设的行为,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加大对效能督查考核结果的运用,不定期将督查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