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联工作总结报告

时间:2022-08-16 09:46:08

双联工作总结报告

2015年,我乡根据市委、市府及县委、县府对“双联”工作开展的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各级领导、部门定向帮扶为契机,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出发点,深入到村调研,现结合我乡实际,就2015年度“双联”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重视,机构健全,人员落实

乡党委切实重视“双联”工作,全年召开5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调整“双联”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班子成员均参与“双联”工作的领导与实践,为“双联”办公室配备了4名精干工作人员。与此同时,明确了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村和乡干部驻村安排调整,明确了2015年度“双联”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

二、认真开展有关工作

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到联系村、联系户走访不少于2次,驻村干部每月到所驻村、联系户走访不少于6次;在走访过程中为村(社区)讲党课累计21次、以各种形式召开座谈会24次、以村(社区)为单位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达到全覆盖。目前,正组织对所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相应提出整改措施,以进一步促进村(社区)工作。

乡党委、政府主动联系牵头帮扶的县领导和县司法局、档案局等部门,结合我乡木沉沟村发展需要帮扶事项形成专题报告,引起相关领导和部门重视。截至目前,木沉沟村已得到项目资金扶持,建成坡地蓄水池2口,有效缓解了柠檬种植面临的用水困难。该村发展规划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县联系领导和部门以及乡本级共联系帮扶农户42户,投入帮扶资金、物资等共计30000余元,为帮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效果较好,群众得到了实惠。

乡党委、政府制定了驻村干部管理制度。驻村干部均能按照规定驻村,“三本台账”运行情况良好。

按照上级要求协助县直部门安装、维护“双联”工作公示牌。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扶贫解困效果不平衡,一部分村仍然存在产业基础薄弱、集体经济“空壳”等问题,一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尚待完善。

2、在“双联”工作信息报送方面存在一定欠缺,信息工作有待切实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