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交通汛期安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3 10:54:58

水上交通汛期安全工作报告

在全省主汛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根据大安委办发〔2015〕41号的具体要求,我乡立即行动,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了水上交通汛期安全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及时召开会议,统一思想

我乡于7月1日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大会,首先传达了省、市、县领导关于主汛期防汛工作的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广大乡村干部的思想。乡分管领导白礼对我乡的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乡长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严格落实值班驻守制度,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及时转移相关人员,按照辖区责任制的原则,要求各村(社区)首先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整治,确保安全渡汛。

二、开展专项检查

根据大安委办发〔2015〕41号文件要求,我乡对水上交通安全开展了1次专项检查,对全乡8艘自用船只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汛期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严查船主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船只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的配备情况,对在本次检查出的隐患立即了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同时要求船主在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时需立即电话上报乡安全办,并不得出航。

三、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处置能力

面对今年较为严峻的防汛形势,乡进一步调整充实了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做到人员保障充足。备齐了防汛麻袋、铁锹等物资、装备、器材,保证防汛物资准备到位。全乡7个村(社区)进一步充实了应急抢险救援小组,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四、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5月以来,我乡严格落实值班驻守值班,在工作日实行“三个三分之一”的值班制度,周末实行领导带班,2名工作人员值班的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保证关键时刻反应到位。

通过扎实有力的各项工作,我乡水上交通汛期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是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不容马虎,我乡将继续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力争水上交通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