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培训交流体会

时间:2022-08-13 10:53:14

大学生村官培训交流体会

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省大学生村官赴省创业培训班,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结构合理、内容丰富,授课教师都是省知名人士和杰出的创业大学生村官,而实地考察地点更是杭州最发达的地区,整个学习过程紧张而充实。虽然只有短短的九天,通过这九天的学习,我收获良多,感受颇深。既有很多可以拿来即用的技能和知识,又有很多指导以后学习和创业的理念与规划。在这次培训学习中,我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体会:

一是提高了认识。“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与农产品市场营销”这门课是由省农产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同志主讲,通过他的讲述,我明白了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将成为社会的重要经济发展;市场营销的课程开拓了我们的创业思路,激发了创业激情,这将是社会的发展趋势,而作为我们大学生村官这种新型人类,我们更要通过实际行动,在社会发展趋势中展现自己的优势和能力,让自己跑在时代前沿。

二是拓宽了知识。“新村官、新创造、新奉献”这门课,由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同志为大家讲授,他主要从大学生村官、创造、奉献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所处时代、理念、素质及社会责任等,大大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了解了“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发展新理念,“新常态下现代农业园发展走生态发展路子”为大家普及了治气、治水、治土等方面的知识,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理论知识,为以后遇到这一实际问题提出了新的观念和解决办法。

三是更新了观念。2名优秀的大学生村官和一名社区书记的授课,让我的观念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他们到村任职的经历、创业的过程、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的方式方法等,虽然我们的实际差距较远,但是他们有好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借鉴,至少让我明白了农村发展需要新理念,农业发展需要新科技,农民致富需要新方法,也明白了一个富不是全富,全村富才是真的富。

四是规划了未来。九天的学习、同学间的交流讨论、专家教授的讲授,让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详细而又长远的规划。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这份工作是神圣的,能够为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是一种荣誉,也是作为我们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创业者,虽然创业道路艰辛坎坷,但我将尽我所能,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前提下,努力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实现创业富民,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道路;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干部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我的创业决心,位置高低不能说明什么,更重要的如何在农村社会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何更好地植根于群众之中,用出色的工作业绩来向组织和群众汇报。这次培训让我有机会沉下心来认真思考自己的不足,思考自己前行的动力与方向。时间很短,却收获良多,会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