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13 10:47:10

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报告

按照县文明委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遂宁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要求,乡及时对推荐评选道德模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最终拟定陈延毅、田绍军两人为乡道德模范人选,现将推荐评选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道德模范评选推荐工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作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并积极做好基层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

二、严格履行了劳动模范人选推荐程序

我乡所推荐人选均为各基层组织自下而上产生,经本村(社)居民、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在本村(社区)公示无异议后产生,后经乡道德模范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乡道德模范评选领导小组审查、讨论通过,经报乡党委同意后,正式确定的道德模范人选。

三、按省市要求确定了劳模推荐人选

按照市有关道德模范推荐范围和县下达给我乡的模范指标,经我道德模范评选领导小组反复研究,拟定推荐道德模范2人,其中:敬业奉献模范1名,为乡高笋堰村党支部书记陈延毅;诚实守信模范1名,为乡社区个体经营者田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