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抓党建自评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15 03:39:22

党委书记抓党建自评工作报告

今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现将党委书记抓党建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1、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一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带头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形成了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二是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按班子成员工作分工落实分管环节的党建工作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对口承包。

2、贯彻落实上级党建工作部署。一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全年组织职工集中学习2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4次,主要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等;贯彻依法治国、治省、治市、治县部署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修订完善局机关《党委会议事制度》等9项管理制度,新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等3项制度。二是党建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局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化成水库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重走红军路(两河口—空山);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高明新区参观了全县重点民生工程现场;牵头组织经贸口代表团参加“县党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活动;牵头组织经贸口代表团参加“县教育实践活动演讲比赛”活动;牵头组织经贸口150名党员干部去王坪参加“万民干群祭英烈”活动;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送服务”活动。

3、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是重视人才培育工作。选派了6名机关干部参加了党务、管理、信息等理论及业务培训班学习;组织规上企业管理层人员50余人到高校参加企业管理培训班学习;二是加强教育阵地建设。亲自找董事长(总经理)谈话,要求创造条件加强阵地建设;指导企业采取发展新党员与合理调整党员分布的办法,逐步消除党员空白班组,实现党员管理和教育的“全覆盖”;三是坚持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班子成员亲自走访所联系的企业,对正强水泥等一批重点企业召开协调会议,解决了运行中水、电、路及融资等具体问题。

4、积极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一是走基层,扶贫帮困送真情。组织发动20余家规上企业为帮扶联系学校—镇药铺小学捐款3万余元;组织党员干部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村永安镇旧县坪村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为全村85户困难户送去春耕生产肥料5吨,价值8500余元,对5户特困户每户给予慰问金300元予以帮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洪灾困难群众捐款,共筹款5000多元;积极协调县扶贫局,为“挂、包、邦”联系村争取扶贫项目资金30万元用于修建漫水桥,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帮扶村委搞好阵地建设,送去帮扶资金10000元,为13户特困户送去4300元慰问金;二是办实事,服务群众见实效。兑现了拖欠卢恩成7年之久的遗属供养费5500元;协调县电力公司将金堂村的农网改造项目提前实施,彻底解决了该村的用电问题;协调处理了原红山坡煤矿采矿影响厂河沟村三社村民祝启华、韩志强两兄弟生产生活信访案;责成县供电公司完成了毛浴乡五台村农网改造,解决了用电问题,排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辉煌塑料生产用电问题,推动了企业发展。

5、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强力推进正风肃纪专项整治。一是对照检查不留死角。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101条,其中属于班子问题60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41条。归类整理后,查摆出局班子存在49个问题。立查立改13个,已整改结束17个,制定中远期整改计划19个。二是认真落实专项整改。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城区居民用电无保障问题”的指示,安排经济运行股会同国网供电公司迅速制定了整改方案,已于7月底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保障了城区居民正常用电。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抓改制企业党建工作力度不够;二是抓离退休老党员政治学习不多;三是抓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措施不力;四是抓党建工作投入的精力不足;五是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不实。

三、今后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及主要措施

1、更新思想观念,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敬业奉献、进取创新、挑战自我的精神。

3、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4、健全规章制度,真正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

5、优化工作环境,加强对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6、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