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06 11:22:59

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工作报告

一、80后年轻干部总体情况

镇有80后年轻干部中有女干部3人,是同志;无非党干部;无少数民族干部;大学学历4人(其中全日制4人);所学专业为文学类专业2人、影视播音类专业1人、土木工程专业1人。

二、教育培养情况

(一)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健全完善培养、选人任用、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加大教育培训、竞争性选拔优秀年轻领导干部工作力度,采取“上挂、下派、外传、内轮”的形式,同志上挂省级部门学习;同志担任社会文化宣传服务中心主任,并作为驻村干部下派共同村;同志担任组织人事干事;同志担任农业服务中心干事。通过这些工作安排,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年轻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形成党委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每位党委成员和一位80后年轻干部结对,每月至少一次交心谈心,查摆年轻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出现的问题,帮助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促进其进步。

(二)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镇党委结合实际,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科学的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规划,从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党性修养、作风养成、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方面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具体措施。

三、监督管理情况

(一)加强日常监督。着眼于预防监督于事前,防患于未然,建立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现状定期分析和定期谈话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在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工作出现失误、个人或家庭遇到重大事件、受到表彰奖励或遇到挫折时,由党委或组织部门的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谈话教育,早打招呼,及时提醒,预先防范,使年轻干部端正思想,正确对待和处理各种问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进取向上的良好心态。坚持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和思想工作汇报制度,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他们定期回顾自己的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及“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及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强党性锻炼。

(二)加强群众监督。不断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化程度,疏通和拓宽群众监督渠道,结合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日常工作,积极深入到广大基层群众中,通过民主评议、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年轻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尤其是生活作风方面的表现情况,让年轻干部在群众测评、社会评议中受到监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塑造良好形象。对考核考察中发现的事业心不强、责任意识差、群众意见大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实施诫勉。

(三)加强自我监督。积极运用政治理论培训、党风党纪教育、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使年轻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摆正个人与组织、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群众的关系,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自身免疫力,自觉遵守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四、食宿情况

(一)年轻干部住宿情况:4名年轻干部均统一安排了宿舍。

(二)年轻干部平时就餐情况:工作日,除早餐外,中午和晚上均安排工作餐,餐标:10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