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事会工作报告专题8篇

时间:2022-05-06 08:33:58

监事会工作报告专题8篇

第一篇: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2015年主要工作

一年来,公司监事会依法履行了职责,认真进行了监督和检查。

(一)报告期内,监事会列席了2015年历次董事会现场会议,对董事会执行股东大会的决议、履行诚信义务进行了监督。

(二)报告期内,监事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监督,认为公司经营班子勤勉尽责,认真执行了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经营中未发现违规操作行为。

(三)报告期内,监事会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2015年度,公司监事会召开了四次会议,具体情况为:

1、公司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5年月日通过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公司五名监事会成员全部参加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人数,会议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主持。经过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

2、公司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月日在公司办会议室召开。公司五名监事会成员全部参加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人数,会议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同志来主持。经过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及的议案。

3、公司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月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五名监事会成员全部参加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人数,会议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同志主持。经过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审计报告及其他专项报告》的议案。

4、公司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月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五名监事会成员全部参加会议,符合《公司章程》规定人数,会议有效。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同志主持。经过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二、监事会独立意见

(一)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通过对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监督,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能够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依法经营。公司重大经营决策合理,其程序合法有效,为进一步规范运作,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机制;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公司职务时,均能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开拓进取。未发现公司董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水务公司监事会发展报告

2015年是深化水务公司体制改革的重要一年,公司监事会工作按照区国资委、集团公司监事会有关工作部署,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及工程建设任务,建立完善监事会工作制度,突出监督检点,履行监督检查职能,促进了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和企业健康发展。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建立完善监事工作机制

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印发了公司监事会年工作要点、出台了监事会议事规则,成立公司监事会办公室,落实3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监事会日常工作,逐步规范了监事会日常工作活动。全年共召开监事会工作会议4次,安排布置了监事会日常监督管理工作,通报了公司财务审计情况,通过了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审查了供水安装程序,研讨了自来水水损率等。

二、加强日常管理,切实履行监管职能

(一)建立企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档案。严格按照《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加强对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建立了企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档案。

(二)加强工程及重点部位监管。结合公司工程建设及经营管理职能,监事会对用户自来水安装流程、水厂管网漏损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取证,并形成监事会检查意见,向行政提出建议意见,督促整改到位。对项目招标、工程验收、大宗物资采购等监事会均派员参加,加强监管约束,促使遵纪守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

我受监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年度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

一、对公司年度经营管理行为和业绩的基本评价

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事会列席了年历次董事会会议,并认为:董事会认真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决议,忠实履行了诚信义务,未出现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年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生产经营计划和公司的盈利计划。监事会对任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监督,认为公司经营班子勤勉尽责,认真执行了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经营中不违规操作行为。

二、监事会会议情况

在年里,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次会议,各次会议情况及决议内容如下:

1、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限责公司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有限责任公司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有限责任公司年度报告》和《有限责任公司年度报告摘要》;

2、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啤酒企业监事会工作报告

过去的,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本着对公司和股东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和公司董事、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对公司财务运营情况及执行制度情况进行了核查,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主要工作分述如下:

一、监事会的工作情况

本年度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五次会议,分别是:

1、月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计通过:《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财务决算报告》、《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报告》。

2、月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3、月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月日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二、监事会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的独立意见

报告期内,公司能够依法进行管理运作,决策程序合法,内控制度较为健全;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各项决议符合有关规定和要求,并得到了有效的执行;未发现公司董事、经理人员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在执行公司职务时有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行为......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信用社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2015年监事会工作回顾

2015年,市联社监事会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社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与联社理事会、经营班子一道,促进本联社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积极参与和监督理事会重大决策活动

2015年,监事会作为市联社的监督机构,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决策过程,并在参与中体现监督作用。一是监事会全体成员列席了每一次理事会会议,并对有关决议提案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切实履行市联社章程赋予的工作职责。二是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先后深入14家信用社,围绕社内资金平衡运用、信贷档案动态管理、违规违纪人员思想动态、授权授信管理设想及可行性等,进行专题调研,为理事会决策和主任室经营提供了多项参考意见。三是参与理事会的决策过程,联社理事会在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明晰产权关系、增资扩股,在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实行科学授权授信、规范行为,在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灵活经营机制、促进发展,在稳妥落实扶持政策、申请央行票据、化解包袱,在推进电子化建设、优化服务功能、提升形象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监事会全程参与,为全市农村信用社在更高的平台上起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监事会认为:联社理事会2015年的一系列的重大决策,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程序规范、合法有效,切实履行了社员代表大会赋予的各项职责,全体在岗理事能够认真履职,工作卓有成效。

(二)、全力支持、配合和监督主任室经营管理活动

2015年,根据社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和思路,市联社主任室切实履行职责,组织、指导和督促全市农村信用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化管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在主任室工作的具体运作过程中,市联社监事会积极支持与配合,并在支持配合中发挥监督作用。监事长代表监事会按时列席主任办公会等重要活动,对于重大事项的决定和实施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增强决策的科学性和措施的有效性,确保社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确定的年度目标的实现。一是各项业务指标较为理想,年末各项存款15.*亿元,上升25979万元,增幅20.9%,完成省联社任务的101.1%;各项贷款9.12亿元,增加13594万元,“三农”贷款39259万元,占比43.1%,完成省联社增幅任务;全年业务收入7433万元,增长率10.28%,综合费用率37.6%,实现帐面利润492万元。二是票据兑付目标基本实现,不良资产39832万元,较年初下降5682万元,占比23.54%,较年初下降6.06个百分点,其中不良贷款12422万元,较年初下降5906万元,占比为13.62%,较年初下降10个百分点;对社员股金,按银监部门的要求,进行了重新规范,资本充足率达10.43%,年底达到了申请兑付人民银行票据的要求,已向人民银行申请兑付。三是内控管理不断加强,实现了“三会”运作的基本架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按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初步形成了一整套的内控管理制度,这必将在2015年实施的“内控管理年”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企业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按章办事,依法运作,履行监督职能

2015年,监事会召开或列席董事会共三次会议,同时,两名全职监事列席了每一次总经理办公会议。听取了公司各项重要提案和决议,了解了公司各项重要决策的形成过程,掌握了公司经营业绩成果,同时履行了监事会的知情监督检查职能。

2015年2月26日召开2015年度第一次监事会并列席董事会,主题是审议通过总经理提出的年度经营工作纲要。

2015年4月1日召开2015年度第二次监事会并列席董事会议,主题是为鼓励鞭策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奋发有为,决定对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工程总指挥等六个高级职位实施动态管理,实行内外并举、述职核查、选贤任能、招聘上岗的原则,审议通过了总经理提出的上述六个高层管理职位竞聘上岗的提案,以及相关《职位说明书》《岗位描述》《竞聘程序》三个文件。

2015年6月28日召开2015年度第三次监事会并列席同时召开的股东大会、董事会。审议表决通过了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监事会通过列席股东大会、董事会和总经理办公会议,了解并参与审议公司重大决策,起到了必要的核审职能以及法定监督作用。

二、加强对公司运行的检查,防止违规事项发生

遵照有关法规和章程的规定,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监事会主要针对公司的日常运作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董事会和经营领导班子对监事会的工作给与了应有的重视、支持和工作便利。通过对公司经营工作、财务运行、管理情况的督查,监事会认为,2015年度公司在法人治理方面、总部及下属单位业务发展方面、公司财务核算及成果方面都能够根据公司章程规范行为,没有发现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现象。公司能够贯彻授权控制原则,按照股东会、董事会、经理层的职权范围行事,没有违反章程规定,非经股东会、董事会审议决定而越权处理公司重大权力以及决策事务。基本上做到了股东会行使权利机构的职能,董事会行使决策机构的职能,监事会行使监督机构的职能,经理层行使执行机构的职能......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公司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对公司2015年度经营管理行为和业绩的基本评价

2015年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从切实维护公司利益和广大中小股东权益出发,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事会列席了2015年历次董事会会议,并认为:董事会认真执行了股东大会的决议,忠实履行了诚信义务,未出现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行为,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2015年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圆满完成了年初制订的生产经营计划和公司的盈利计划。监事会对任期内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监督,认为公司经营班子勤勉尽责,认真执行了董事会的各项决议,经营中不违规操作行为。

二、监事会会议情况

在2015年里,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次会议,各次会议情况及决议内容如下:

1、2015年1月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限责公司200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度报告》和《有限责任公司2008年度报告摘要》;

2、2015年8月9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和《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三、监事会对2015年度有关事项的监督意见

1、公司募集资金及使用情况:在募集资金的管理上,公司按照《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要求进行......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农村信用联社监事会工作报告

一、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年来,我县联社监事会在银监分局、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联社理事会、经营班子的大力协助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全体监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积极推进各项管理制度建设,加大稽核检查力度,开展风险防范和案件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加强对联社理事会、经营班子的经营管理活动及重大事项、重大决策进行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我县农村信用社持续健康发展。

(一)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机制

为了进一步促进监事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保证监督约束机制的的规范性,我县联社监事会一方面不断加强自身监督机制的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内部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设。

在全年的工作中,我县联社监事会严格按照《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章程》以及《监事会工作制度》、《监事会会议规则》、《监事长工作职责》和《监事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监督工作,并建立健全监事会运行机制。2015年,监事会共召开监事会议次、稽核工作例会次,对稽核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稽核人员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建立了监事会的运行机制。

同时,监事会积极推进内控制度建设,规范监督约束机制。2015年,根据业务发展和风险防范要求,监事会积极督促和协助联社业务部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项,其中新制定项,修订项,为规范操作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我县信用社内控管理制度已日趋完善,基本覆盖了所有业务品种和风险控制点。

(二)加大稽核检查力度,增强规范操作意识

稽核部门是监事会开展监督工作的一个主要平台。2015年度,监事会通过加强稽核管理,组织领导稽核部门实施大量的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确保农村金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内控管理制度在我县信用社贯彻执行。一年来,我县信用社无安全责任性事故和经济刑事案件发生,信用社整体抗风险能力和干部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明显增强。

一是充实稽核队伍,加强稽核管理。为了强化稽核监督,今年3月,从基层社选拔了名年轻的业务骨干充实稽核队伍,壮大稽核力量。并通过制订工作计划、分片管理、召开例会、听取工作汇报、指导稽核业务和把握工作重点等方式,加强了稽核管理。二是组织开展现场检查。通过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结合,加大稽核处罚力度,规范信用社职工的操作行为,增强规范操作意识。2015年度,稽核部门累计开展现场检查社次,比去年增加社次。其中,常规检查社次,专项检查项社次。累计实施稽核处罚人次,罚款元。三是指导稽核部门探索新的监督方式。一年来,通过充分发挥稽核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创新工作思路,有效利用现有的计算机技术条件,开展非现场检查项,较好地弥补了现场检查的不足,提高了稽核工作质量和效率......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