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廉政教育学习专题报告

时间:2022-04-02 03:44:33

红十字会廉政教育学习专题报告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开展廉政教育的工作要求,县红十字会于8月28日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旨在通过警示教育,引导会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政勤政水平。现将会议召开及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在廉政教育专题会上,办公室主任带领我会全体成员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市委八届七次第二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

会上,常务副会长讲话,从四个层面提出了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应警钟长鸣、恪守底线,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以制度为约束,坚持“一岗双责”,扎实行使好职权、履行好义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当好人民公仆。会上还要求干部职工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9月1日之前交到办公室,并统一在学习园地上交流展示。

通过学习,红十字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落实意识和服务意识,以新的面貌、新的姿态,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二、全面部署,认真应对,整改落实

(一)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在加强每周一学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走下去,到全员联户村走访慰问,开展思想文化教育,提高他们干好本职工作责任感。同时,积极开展“点师送廉”活动,邀请县纪委、检察院等领导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上廉政思想教育课。

(二)加强制度建设。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县红十字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县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重申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为规范干部行为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在此基础上,我们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