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浪费清查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31 09:18:18

奢华浪费清查整改工作报告

按照我县清查整改奢华浪费建设工作要求,我镇于11月22日全面展开此项工作。镇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奢华浪费建设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精心组织。为确保清理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镇通过切实加强领导,及时进行精心组织。一是成立机构。在深入学习传达《肥乡县奢华浪费建设项目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精神的基础上,我镇成立了清查整改奢华浪费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联络员,推进清查整改任务完成。二是全面部署。依照排查,建立全面详实的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项目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并于11月26日前,完成我镇自查清理工作。三是加强督查。镇党委清查整改工作办公室及时对各村、镇直各单位奢华建设清查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建设项目进行重点核查,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并对工作中发现的弄虚作假、隐情不报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公开通报批评和严肃查处问责。

二、扎实推进,把握三个环节。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清理整治氛围,工作中:一是把好摸底关,重点分工全面核查。对照清理整治要求,认真摸排,逐项比对,建立台账。二是把好核查关,从严落实整改措施。镇领导组对各单位排查清理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把好规范关,及时总结上报情况。进一步规范建设性项目经费支出管理,从严落实规划许可、申报审批程序,完善违规查处问责机制,健全规范管理办法。镇清查整改领导小组专门指定一名联络员,在活动开展后及时与县整改办进行对接,按要求及时上报反馈信息。

三、建设工程清理情况。经认真清理,我镇2007年3月以来建设项目均符合规划要求,严格按立项、审查、审批程序报批,没有违规、举债和使用政府性债务资金建设的豪楼、地标行为,没有违规建设立案查处案例。

四、下步工作安排。为确保清理整治工作从严执行政策,常态管理,一是依规办事。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履行审查审批程序,合理使用土地资源,规范使用建设资金。二是强化监管。遵守审计制度,加大资金管理力度,落实建设项目阳光操作规程,接受群众、社会对建设项目的监督。三是从严问责。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新建豪楼、地标行为,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整治机制,对清理整治工作不力、瞒报漏报行为依法依纪追究负责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