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6 09:47:57

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工作报告

一、围绕贯彻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济组文〔2013〕104号)文件精神,我局及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宣传动员,使全体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局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确保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工作顺利实施,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一把手负责牵头,副组长组织安排,领导干部做好工作协调配合。

三、严格把关,扎实开展自查

我局按照要求,对每个领导干部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干部,逐一进行排查,并要求个人认真如实填写自查情况表,情况汇总后并进行公示,顺利推动清理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工作有效开展。我局有三名同志在企业兼职,分别是兼钢铁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矿山机械公司董事长、临时负责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工作。

四、清理情况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特委托我局对市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的国有投资履行出资人职责,下一步该公司进行改制,改制结束后国有资产退出,同志不再兼任该公司董事长职务,同志不再负责该公司党支部工作。

五、需要说明的情况

1、同志2012年8月市委任命钢铁公司党委副书记。

2、同志系我局党委委员、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2011年10月兼任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矿山机械有限公司属国有控股。由于种种原因,2011年6月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给我局出具委托书,特委托我局对市矿山机械有限公司的国有投资履行出资人职责。根据委托书,经我局研究决定,指排同志全权行使国有投资人在矿山机械有限公司享有的股东权利,依法承担股东义务。